环卫工人节|扮靓城市的他们捧回荣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0月26日是第25个环卫工人节。为表彰先进,进一步做好环卫工作,汨罗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一线街道举行评先评优颁奖活动,43位以扮靓城市为荣的一线环卫工人,在节日里捧回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黄素梅是负责汨新路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近3年来,她兢兢业业把职责范围内的清扫工作做到了极致,面对繁重的任务毫无怨言。今年,第一次获得“最美环卫人”称号的她有些羞涩,也有些激动:“做了这个工作,就是一份责任。能得到来自单位和领导的鼓励,得到市民的肯定,感觉很好。”

据了解,经各所室推荐,市环卫处研究报市城管局批准决定,杨俊平等30位在环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环卫工人被授予优秀环卫工人称号;陈亚军等10人被授予环卫优秀司机称号,胡阳等5人被授予五好家庭称号,朱琳等5 人被授予文明家庭称号,邓真健等3人被授予最美环卫工人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

目前,市环卫中心共有836名环卫工人,192台城乡作业车辆,分别从事城区313.2万平方米和归义镇20个社区138万平方米的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以及全市乡镇的垃圾清运工作。当天,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环卫处负责人为获得表彰的环卫人代表颁奖。综合执法大队领导还深入一线慰问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