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了,亮灯了!友谊河东堤路段可以来“打卡”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见习记者 何俊)"道路通畅了,视野清晰了,心情也更舒畅了。"10月27日晚,正在友谊河东堤山塘路段散步的李阿姨开心地告诉记者。

李阿姨和黄叔叔夫妻俩已经在友谊河畔住了十七年。从河西的老干局宿舍搬到河东的骏景花园,友谊河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看着提质改造后干净大气的友谊河东堤,他们打心底里感激市委、市政府这一"贴心"举措。

"目前市政公司负责的友谊河东堤荣家路至人民路段、山塘路至汨罗江大道段已实现通行,风雨廊、地下通道等单体建筑已完工,亮化工程完成80%。"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自友谊河防洪治污综合治理工程启动以来,我市投入了6000多万元资金,对全长3.6公里的友谊河东堤进行改造。目前,全线道路"白改黑",并区分自行车道和步行道;道路两旁铺设草皮、移栽花木,植被覆盖面积达到2000多平方;设立240盏庭院灯和草坪灯,为夜间行人照明。

"现在这路多好啊,一没车子二没灰,过阵子带我妈也来走走!"家住山塘路的何阿姨散步时摸摸风雨廊的栏杆,对眼前的变化大为赞叹。

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设路友谊河桥附近路段的人行下穿通道仍在建设中,暂未通行。荣家路中桥到鲁师坝路段也还在进一步完善中。预计到明年元旦,友谊河东堤全段实现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