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1月23日,汨罗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同志在汨罗调研讲话精神,重点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党建引领+群众自治"等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峰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对组织力、领导力、战斗力的一次"大考"。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把关、亲自解难;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业务培训,成立督导指导组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指导。要把握政策要求,做实基础工作。要加强财务审计监督,全面开展调查摸底,落实政治建设考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前期准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主动作为,科学研判职数、年龄等具体情况,严格落实"九不选"负面清单,不断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加大"一肩挑"改革力度,力争实现"应挑尽挑"。要严把"三个关口",坚持"四条底线"。要把好人员"素质关",书记"质量关"和班子"结构关",守住程序规范、参选比例、和谐稳定和纪律规矩的底线,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有过硬的政治素质、硬核的担当能力、良好的群众口碑。要抓住重点任务,提升党建水平。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确保设备配齐、网络打通、人员定准、事情办好;落实"党建引领,群众自治"工作机制,积极推广总结提升,打造亮点、形成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