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蓝图谋发展!汨罗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姚望)11月26日,汨罗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务虚会召开。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级领导、处级干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社科院专家参加。

“十四五”规划是开启我国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发展格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会议听取了汨罗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简要回顾总结了汨罗市“十三五”各专项规划实施情况,对完善汨罗市“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议意见。

喻文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湖南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规划、上下衔接、多规合一,更好地融入岳阳市、湖南省和国家规划,确保可操作、可落地。要坚持“政治向北,经济向南,融入大长沙”的发展路径,以循环园、飞地园、屈子文化园、城区“三园一区”为承载主体,明确“奋力打造长岳协同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确保更具体、更精准。要全面回顾“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情况,找准短板弱项,精准研判。要解放思想,开门问策,既谋长远又接地气,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接续奋斗。

朱平波说,要高位谋划,明确发展的路径、方向、重点、思路。要对照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做好高铁新城、长乐古镇、文旅融合发展等专项规划。要在国家大格局中研究汨罗,立足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条现代化,坚持“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特色文化,立足“一带一部、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长株潭城市卫星城”空间定位,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要重视营商环境、创新精神等软指标,努力增加城市内生动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