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杨中书)11月25日,汨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孔剑来到大荆镇金龙新村考察该村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今年5月,汨罗市委确定市政法系统主要负责人带队到乡镇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大荆镇金龙新村成为汨罗法院基层社会治理的示范点。

金龙新村地处107国道,由原金龙、新塘、乌龙三个村合并而成,有3600余人,刚合村时,矛盾纠纷多,合村不合心的问题较为突出,是有名的“难缠村”。

在法院的全力支持下,金龙新村通过基层社会治理治出了一番新气象,成立了8个志愿服务队,通过“五治”(政治、德治、法治、智治、自治)联治,志愿小分队联动,“难缠村”变为幸福村。

据了解,汨罗法院以金龙新村基层社会治理为示范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参与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所辖四个人民法庭分别到所辖乡镇配合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工作成效得到党委、群众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