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工商联(总商会)发布倡议书,引导企业员工留汨过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通讯员 彭俊焰)近日,汨罗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向各会员企业、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控工作的倡议书,指出,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决防控好疫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倡议书指出,引导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企业所在地过年。对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企业应主动协商劝导不要返乡过年。企业积极出台鼓励政策,为留企员工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切实保障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对法定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的职工落实好工资福利政策,让员工更有归属感、幸福感,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倡议书同时倡议,减少聚会和聚餐,提倡商(协)会和各企业开视频会议,不举办迎春联谊等活动、不搞大规模聚集,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

倡议书还倡议企业严格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倡导员工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在必须前往时,自觉遵守小区、营业厅、超市、电影院等各种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规定,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査和治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流行病学史。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尽力减少传播源。自觉报备有28天内境外或14天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汨返汨人员,及时向当地社区(村)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