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地毯式”清查 严打非标电动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开展“地毯式”清查  严打非标电动车

“车子没有3C认证不能卖,现将你的车进行扣押。”1月19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对城西电动车销售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电动车销售经营户6家,现场查封扣押涉嫌非标无“3C”认证电动车13台。

2020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48人次,出动车辆317台次,边摸底边排查边整治,对全市销售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变型拖拉机是否有“3C”认证、是否符合国家新标准、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改(拼)装、大吨小标及非标车辆进行了“地毯式”清查。共排查机动车、变型拖拉机销售经营户22家,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经营户87家。对41家机动车维修经营户以及3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政策宣传和提醒谈话。同时召集15户机动车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市场经营户不得销售不能提供合格证、3C认证等车辆信息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并实行属地管理,责任下沉,各市场监管所安排专人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责令限期将非法非标车辆下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