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改造出实效!政府广场旧貌换新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 通讯员 江博浪 柳琼)“这里以前地面破损严重,如今经过改造,大变样。”1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屈原大道和建设路交汇处的市政府广场采访时,附近居民说道。

汨罗市政府广场原路面均为麻石板,因车流量大,广场麻石板经常出现大面积破损,一年之内需要大型维修几次,既不美观,又影响车辆通行。

2020年12月,经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重新设计和规划,决定由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对工程进行全程监管,市罗城园林绿化公司对市政府广场东北角进行改造更新。根据方案,广场由原来的麻石板改成沥青路面与透水混凝土相结合,并在广场重新规划新增10余个停车位,满足车辆通行和停留需求,对原有的井盖板也做出调整。工程于2020年12月15日动工,今年1月12日完成,不到一个月时间,破旧广场摇身一变成为了有品质的城市“亮点”。

“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在部门与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下,工程实现了高效有序推进。”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以此项工程为样板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