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汨罗市电影院被拆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胡清)1月20日上午,随着三台大型挖掘机的施工,汨罗市电影院开始实施拆除工作,宣告这个历经54年的D级危房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在拆除现场,许多市民闻讯赶来,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家老电影院最后的“容貌”。在人群当中,记者发现,有周边的住户,对于电影院的拆除,他们感到非常的不舍。汨罗市电影院这幢老房子陪伴了汨罗人半个多世纪,有着特别的时代印记,如今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这个电影院当年是汨罗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我们经常到里面看电影、花鼓戏演出,也是汨罗的标志性建筑。”家住老电影院旁边的冯大爷感慨万分。

据了解,汨罗市电影院前身为汨罗市政府大礼堂,建于1966年,占地4亩。其中主楼共3层,建筑面积2508多平方米,有809个座位。“在当时,汨罗电影院是全市规模最大的集电影播放、会议会务、戏剧活动演出场地。”市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电影院每放映一场电影,都出现过一票难求的场景。

但是,由于建造时间久,汨罗市电影院破旧不堪,经鉴定已成为D级危房,且经营非常困难,没有维修价值。基于中心城区改造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整体拆除。目前,临近的迎宾路也将建成通车,这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