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中医院内二科重症监护室正式启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日前,汨罗市中医院内二科重症监护室(MICU)正式启用,将为危重患者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是继市人民医院开设重症监护室后,我市危重病救治能力迈上的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中医院内二科重症监护室设立于急诊楼三楼,病区设置床位5张,配备无创呼吸机1台,除颤仪1台,心电监护仪5台,同时配备各种抢救必需品,布局合理。医护团队由1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专科医师、13名护士组成,将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全面、规范、有效的生命支持和治疗。

重症监护室,主要负责心血管、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肾脏内科等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将对重症患者进行及时高效的治疗、动态准确的检测及严密细致的观察,同时配备以呼吸道管理与机械通气、液体管理和营养支持,完成对各种呼吸衰竭、各类休克等危重病情的监护、抢救、治疗与护理。

“对于危急重患者,及时、专业、正确的治疗是对其生命安全的重要保证。”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紧密结合专科特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持续提升救治能力和服务质量,推进MICU建设,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