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汨罗文明市民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广大市民朋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造福广大市民的民生工程,全体市民既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让你我携起手来,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汨罗的践行者。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质;举手投足,关系汨罗形象。汨罗是我们每个市民共同的家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懂礼貌重品德,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说粗话脏话、不损坏绿化、不闯红灯和乱穿马路、不乱停车辆、不乱搭乱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对待外来人员,用你我的热情和真诚,展现汨罗人的大气、包容、厚道、文明。

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汨罗的宣传者。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家园,人人和睦相处,共享美好生活。同事熟人之间,社区邻里之间,互相传递文明意识,共同提升文明素养,在全体市民中积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争做文明使者,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汨罗的志愿者。时代呼唤文明,志愿引领新风。我们要大力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主动维护城市卫生和市容市貌整洁,自觉担当城市交通文明的劝导员,积极帮扶、善待老弱病残,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对所有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劝导和批评,以模范行动引领他人,让文明之花开遍汨罗大地。

同享一座城, 共植文明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中来!用你我的热情和努力,为文明汨罗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

汨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汨罗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