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汨罗移风易俗工作这样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4月15日,汨罗市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市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镇宣传委员参加。

会议解读了《汨罗市2021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工作要点》,明确了巩固拓展常态长效成果、深入开展“寻找最美村规”“培育新风项目”“践行健康生活”三大文明行动、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强化治理考核执纪五项工作要点。会议还通报了“志愿汨罗”信息平台使用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明确了镇志愿服务大队、村(社区)志愿服务中队志愿服务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如何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强调,移风易俗是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要抓好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新闻媒体等广泛宣传,让广大老百姓深刻认识移风易俗的目的及意义。要抓好教育引导,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各级“好人”、志愿者、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树新风。要同心同力,加强“志愿汨罗”宣传和培训,让更多人加入移风易俗志愿者队伍;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一线督导,创新方式方法,树典型创样板,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确保常态长效,形成群众自觉抵制歪风陋习文明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