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福村:云端讲堂入屋场,党史学习画中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通讯员刘秀 王全盛)"元福新潮今晚7点又开课""吃晚饭冇?走,散步到村部听党课去"……5月8日傍晚,新市镇元福村的村民们或结伴赶往村部,或三五成群前往住处最近的屋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当晚,新市镇党委、政府邀请元福村寓外乡友,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工作部部长江立云,以"从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创新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本次微党课运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借助移动会议客户端、手机、视频投影等设备,分别设立网络云端会场、元福村主会场、各屋场电视分会场,听课人员有各领域的专家教授、寓外乡友,新市镇全体干职工、村(社区)干部,元福村党员群众,参与人数多达500余人。

课堂上,江立云用形象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从7幅描绘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的美术经典作品引入,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走向复兴,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的重大意义。

讲课结束,专家教授、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分享听课感悟,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助推元福村更好更快地实现乡村振兴。整个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活跃热烈。

"一堂精彩的党课,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易和伟大,既有意义,又有新意。"元福村群众代表感叹道,"‘云端讲堂’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