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再添一座小游园,高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自山塘路跨铁路桥建成通车,周边老百姓及市民的出行有了极大的便利。而近日,随着大桥两侧绿化景观工程的建设接近尾声,社区景致更焕然一新,附近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赏景,幸福指数也大大提升。

 

"小游园设计得有档次,有品位,我们社区老百姓都太满意了!"高塘社区的楚嗲在铁路东侧住了30多年,眼看着大桥通了车,家门口又建起了景观带、健身广场,内心喜悦溢于言表,连连冲市政公司的施工队伍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看见工人们五一都没休息,工程做得特别好,精益求精!"

据了解,山塘路跨铁路桥两侧绿化景观工程由住建局市政配套指挥部牵头,楚之晟集团出资,市政公司设计并施工。工程共投资300多万元,施工面积约4000多平方米,主要针对桥下道路两侧及房屋拆迁后的地块,因地制宜修建绿化带、连廊、健身广场及停车位,为居民创造一个可观、可用、可赏的多功能小游园。

 

5月10日上午,按捺不住兴奋的高塘社区居民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市住建局,表达他们对小游园带来新生活的喜悦。"过去是个乱糟糟的场地,平整以后,附近居民晚上跳广场舞也有地方了。"项目施工员罗彪介绍,该绿化景观工程自3月开始施工,预计5月中旬能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