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汨罗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今年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日下午,汨罗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屈子公园南广场举行,充分展示文物风采,凝聚保护共识。

此次宣传展示活动由汨罗市文旅广电局主办,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的方式,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成果。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市民细致解说,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我市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地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5处,库藏可移动文物1000余件套。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拥有联合国级1项,国家级2项,省级3项,市级8项,县级21项。县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9人,其中,国家级2人,市级6人,县级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