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衣冠 明得失 知奋进 |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正衣冠 明得失 知奋进 |

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7月30日上午,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谈自身差距和不足,进行批评和互相批评,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按照会议程序代表本党小组汇报党员思想教育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党员的发言都能够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和具体工作,认真查摆,深刻分析党性,深入剖析原因,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会议指出,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每一位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武装头脑、引导实践。

 

就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掌握其内涵实质和精髓要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二是强化学习,切实增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始终,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主动担当,务实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的政策、学习先进典型、学习革命先烈作为长期的任务,时刻对标开展学习,切实担当作为,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推动住建工作质量上台阶上水平。四是严于律己,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住建系统全体党员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一心为民、坚守初心本色的优良传统,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各级有关规定,不断净化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以实际行动维护新时代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把遵规守纪、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代代传承下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凝心聚力,向世界展示东方大国的威武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