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汨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汨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国共产党汨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汨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汨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汨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原则批准许义中同志代表中共汨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对中共汨罗市纪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回顾。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上级纪委和汨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岳阳市纪委的部署和汨罗市委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会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依然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做好“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醒,强化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拿出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把腐败存量消除掉,把腐败增量降下来,努力实现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大会明确,全市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及岳阳市纪委工作部署和汨罗市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三区一中心”建设,全面推进清廉汨罗建设,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为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决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以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纠治“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聚焦“五个方面”,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准确把握监督“六大重点”,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全面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