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7月31日,记者获悉,为全面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汨罗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对各镇、市直各单位、营田公务中心、各园区发出紧急通知。

严格控制大型活动数量规模。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提倡和鼓励采取视频等线上形式举行,确需线下举行的,应尽量减少参加人员控制活动规模,制定针对性防疫方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主体责任,50人以上的活动或有省外人员参加的活动应报汨罗市防控指挥部批准同意后方可进行。

严格重点人员管控和摸排。各镇、各单位、营田公务中心、园区和各建筑工地要严格按照防指要求,对境外回国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汨人员,省外来汨人员进行摸排,准确掌握人员动态,近期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及风控区域来(返)汨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变成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严格管理单位人员省外出行。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

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管理。旅游景区、景点、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书画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宾馆酒店、影剧院、文娱场所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要实行总量控制动态分流,防止人员过度聚集,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镇政府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防护指南,及部门行业有关规定要求,督促落实通风换气、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管理措施。

加强学生重点人群防控。各学校要对在校学生加强防控管理,切实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引导,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场所进行长时间活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做好师生的跟踪随访,及时掌握有关防控异常情况。

加强"三站一场"防控。严密做好长沙黄花机场、岳阳三荷机场来汨人员实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严密做好火车站、汨罗东站、客运总站等"三站一场"的防护消杀、人员筛查、告知引导、信息推送和防控管理。

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切实加强医疗机构防控,有效分流人员,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住院病历管理,落实各项监测,严防医院感染。

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科学佩戴口罩。引导公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共同阻断疫情传播。

加强值班值守。各镇、市直各部门单位、疾控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单位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和应急响应机制高效运转。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按规定指令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