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红码”“黄码”和高风险区返汨人员,汨罗发布硬核措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发现红码人员怎么办?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如何管控?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汨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以下七个问题确定硬核措施。

一、如何识别红码人员?公共场所扫健康码,可发现红码人员;信息推送高风险地区来汨人员,即为红码;如发现红码人员,需就地隔离,立即报告当地指挥部或疾控中心,做好个人防护,由指挥部指定救护车辆送往隔离点进行采样检测。

二、回国人员如何管控?黄花机场:在落地点隔离14天后,闭环运转,(由岳阳统一调配救护车送各县隔离点),集中隔离7天,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分别为第1/3/7天),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继续居家健康监测7天,第28天还需采样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汨罗高铁站:由汨罗指挥部第一时间通知急救中心派专车护送到隔离点。

三、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如何管控?红码人员: 就地隔离,立即报告当地指挥部或疾控中心,做好个人防护,由指挥部指定救护车辆送往隔离点进行采样检测。黄码人员:能够提供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登记,正常就诊;不能提供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做好登记,立即报告指挥部,由指挥部派专车送往医疗机构进行采样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放行后由村(社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结果为阳性的,由负压车送往救治点进行治疗。

四、已经隔离人员如何开展核酸检测 ?密切接触者:14天进行5次核酸检测,分别为第1/3/7/10/14天;次密切接触者:7天进行3次核酸检测,分别为第1/3/7天。

五、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如何管控?交通、文旅从业人员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冷冻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月开展1次核酸检测。

六、医院、药店、小诊所出现发热病人如何进行管控?乡镇卫生院(包含小诊所)对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询问流行病学史,如为绿码者,做好登记,嘱咐其加强个人防护,引导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为黄码者,就地隔离,做好登记,及时上报,做好个人防护,专车闭环转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药店对前来购买"两抗一退一咳"药品的人员,进行登记,录入系统上报。(由市场监管局负责)

七、敬老院、看守所、康复医院等重点场所是如何进行管控?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应接尽接,定期消毒,谢绝外来人员探视,新入院病人必须做好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