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加油充电”强本领,推动新法宣贯落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自然资源局:“加油充电”强本领,推动新法宣贯落实

 

 

    国务院第743号令公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已于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本次《条例》是自1998年12月发布以来继2011年、2014年两次修订后的第三次修订,是保证2019年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顺利实施的重要配套性行政法规。

    为能及时学习和掌握新条例相关内容,夯实业务知识,9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干职工参加了由自然资源部举办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讲座。局机关全体党组成员、副科级干部及各股室、二级机构、自然资源所正副职干部共计约150人参加讲座。

    会上,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围绕新《条例》的修改亮点,结合业务实际,着重从完善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细化农村三地块改革相关制度、深化多规合一改革、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吸收总结土地管理改革实践、加大土地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辅导,为今后如何贯彻运用新《条例》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培训学习,市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对新《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他们今后正确履行土地管理职权,规范行政管理行为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指引。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讲座为契机,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修改内容变化,认真抓好新《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