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行2021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10月13日下午,汨罗市2021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罗城学校举行。市政府、共青团汨罗市委、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大会宣读了汨罗市少先队“红领巾二星章”个人和集体表彰文件,120名优秀少先队员和20个优秀少先队集体被授予汨罗市“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和集体荣誉称号;同时对获得汨罗市少先队“红领巾二星章”集体的10个少先队大队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议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尽责履职,从政治上、思想上带好少先队,指导少先队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通过队前教育、团前教育、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活动课等形式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体局要协作共育,始终把少先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各级教育工作规划,同时抓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学校组织基础,重点补齐中学和农村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短板,加强区域化队建;各学校要勇于担责,及时研究和部署少先队工作,将工作力量、资源更大力度地投入少先队工作,将少先队工作融入日常教学与德育工作,实现少先队工作日常化、常态化,同时抓好实践育人,坚持立足校内、拓展校外,积极拓展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

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岳阳市枫树小学副校长刘伟进行少先队业务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