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红旗下 笑与党共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乐在红旗下 笑与党共生

--汨罗市民政局慰问全市百岁老人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贯彻“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汨罗市民政局携手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乐在红旗下  笑与党共生”慰问全市百岁老人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一行与老人及其家属促膝交谈,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状况,叮嘱家属们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生活得更加舒心快乐。

古培镇南环村的李夕夕老人出生于1921年,1969年自古培镇联校退休,今年七月刚过完百岁生日。育有两儿两女,日常生活由大儿子儿媳共同照顾,老人平日里喜欢吃素食,如今依旧身康体健。闲暇时光弹琴唱歌跳舞,在儿孙陪伴下散步,日子十分惬意。“跟您合个影,也沾沾您的福气。”看见李娭毑还能在电子琴上弹出往日记忆中的红歌曲子,手指灵活,琴声流畅,一行人不由自主静气聆听。

“老人家,这是我们民政局和爱心人士送给您的慰问金和糕点,祝您身体健康,生活继续这样幸福快乐!”市民政局副局长黄鸿鹄为老人送上节日礼物。

川山坪镇百岁老人周张华,丈夫是名抗战军人,曾毕业于黄埔军校,已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去世。丈夫去世后,老人就与儿子相依为命,儿子今年七十多岁,至今未婚,母子两人均已享受特困供养政策。老人儿子从家里找出来父亲以前的勋章,大家围坐在周张华老人身边,听她讲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老人几度哽咽,感慨万千。周张华老人说这些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经常会有领导和志愿者过来看望,感谢共产党和新中国,让她能安度幸福晚年。

此次慰问活动,民政局干部职工、社工和志愿者一行人分多组同时走村入户,共走访26位百岁老人,为每位老人送去慰问金500元和罗生蛋糕爱心赞助的糕点一份,并为每位老人拍摄纪念视频和照片,用实际行动送上诚挚祝福和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