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危房改造:从“忧居”到“安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霜降节气刚过,走进长乐镇青狮村五保户黄有香的新家,只见整栋房子宽敞明亮、整洁干净。现在房子不透风、不漏雨,全家再也不怕暴雨了我赶上了好时代!”黄有香感恩地说。

 

今年七月,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暴雨导致黄有香房屋后山滑坡,泥石流冲垮了后墙,床铺都被淹没一时居无定所。住建局村镇股负责同志得知黄有香紧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来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并进行勘测、设计、施工,迅速地建好了六十平米的新房。

 

用情用心真扶贫,危房改造暖人心。让贫困户实现安居梦,这是汨罗市住建局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目前,已按期完成826 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的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 30户、其他各类贫困 796户。

 

安居梦,承载着亿万百姓对家的向往,是温暖的中国梦。在巩固脱贫攻坚,接续衔接乡村振兴的路上,任重而道远,汨罗市住建局将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将真抓实干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到底,在搞好乡镇振兴工作中,为建设美好汨罗新蓝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