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召开表彰大会庆祝湖南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0月26日,湖南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汨罗召开“最美环卫人”表彰大会。副市长曹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晚6时许,来自全市环卫一线的近百名环卫工人代表身着橘黄色工作服,佩戴鲜红绶带,组成整齐队伍从环卫中心步行出发,沿日夜坚守的工作阵地走向会场。一路上,默默无闻奉献的环卫工人们,在众多市民的注目中接受了最真挚的敬意和褒奖。

表彰会上,环卫中心负责人作环卫工作报告。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宣读表彰文件。许灿辉等5名最美环卫工人、易雄等15名优秀司机、彭耐群等50名优秀环卫工人,杨三根、宋瑞斌2位道德标兵受表彰并获颁荣誉证书。湖南楚之晟、广东万家美等一批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企业接受赠牌。

近年来,在全市环卫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下,汨罗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改善,文明程度飞跃提升。这些成就的取得,凝结着全市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奋斗和汗水。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曹陶要求,要增强做好环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环境卫生质量管理;要注重建立城市卫生管理运行长效机制,将环卫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发展的轨道;要注重培养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卫工作的意识,营造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