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全民健康生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汨罗市疾控中心、团市委、各市直医院、康复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携手开展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热情耐心地向现场的居民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相关知识,各院通过显示屏滚动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力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发放安全套7万余个,张贴宣传画200余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据了解,自2003年我市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通过几年的监测工作,我市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400多例。目前,汨罗已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汨罗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建立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机制。多年来,汨罗各部门互相配合,通过广播、宣传栏、黑板报、召开座谈会和学习会议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艾滋病防控目标的实现,共构健康汨罗。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经历了可能发生艾滋病毒感染的高危行为,可尽早寻求帮助,服用阻断药,阻断药一般需要连续服用28天,可以在湘雅附一、附二,长沙市一医院等指定医院及药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