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诗歌原乡”诗韵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寻根蓝墨水,诗约汨罗江。1月15日,记者从汨罗市骚坛诗联学会2021年年会暨第六届四次理事会上获悉,近年来,汨罗市诗联文化事业发展繁荣昌盛,目前创建成功2个中华诗词之乡、2个中国楹联文化乡镇、6个省诗词之乡、5个省楹联文化乡镇,还有7所学校创建成功国家级或省级的诗教先进单位或楹联文化教育基地。

据了解,汨罗市骚坛诗联学会现有分会15个,共1100多名会员。其中乡镇分会10个,学校分会3个,专业分会2个。另外,还有7个诗联小组。目前,汨罗获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乡镇的有长乐、罗江两个镇,获省级诗词之乡的有长乐、川山、新市、罗江、三江、屈子祠镇六个镇,获省级楹联文化乡镇的有长乐、川山、新市、罗江、屈子祠镇五个镇。此外还有白水四中、李家塅中学、范家园中心小学、长乐中学、春雷学校、王岭学校、屈子学校获得国家级或省级的诗教先进单位或楹联文化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