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建总建筑有限公司拆除6栋房龄50年危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6日,汨罗市建总建筑有限公司拆除6栋房龄近50年的危房,全面落实汇罗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区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精神。

近日,汨罗市建总建筑有限公司按照汨罗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危旧房屋排查整治工作。经排查,位于劳动南路的汨罗市建总建筑有限公司三工区职工院落始建于1973年,为砖混和砖木结构,房屋屋龄近50年,门窗损坏、外墙斑驳,被鉴定为D级危房,已经不适合居住。因职工院落所住均为退休老人,对老房子、老邻居有感情,存在一定的搬迁难度。汨罗市建总建筑有限公司召开专题部署动员搬迁工作会议,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动员,讲政策说安全,分批安置了52户居民,为后期拆危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16日6时许,在汨罗市住建局指导下,市建总建筑有限公司组织了20人和大型挖机1台、叉车2台、10t水车1台,归义镇控建拆违执法大队20余人联同城管局、交警、大路铺社区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就位,60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开展拆危工作。

现场,执勤人员拉上警戒线,引导车流、群众绕行,叉车、挖机联合作业,水车配合降尘,经过一天的忙碌,占地面积4061㎡的6栋危房被顺利拆除,当天共拆除面积15150㎡。

后期,汨罗市建总建筑有限公司将继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人力物力清理建筑垃圾,设置安全围挡,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并积极开展行业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巩固深化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