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重磅发布!汨罗1名学生上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刘胜丹)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候选名单的公示,在这份最新权威公示的国家级奖学金名单中,湖南56名学子入选,其中岳阳4人,分属4所学校,汨罗正则学校六年级学生胡启宏榜上有名!

宋庆龄奖学金是1994年由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

胡启宏同学,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努力学习,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身为学习委员,他始终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感染同学,以刻苦学习的精神带动同学,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服务同学,在老师和同学中极有口碑。多次被评为汨罗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等,主题演讲在岳阳市级获奖,曾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在精于学业的同时,为了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如担任“今天我入队”“红领巾奖章争章”等活动主持,在国际诗歌周活动中带领千名学生吟诵《离骚》,受到国外友人的高度评价,曾接受中央电视台关于传承力量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