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欠,让农民工安“薪”!汨罗市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22万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 陈正 胥天锡)6月30日,汨罗市公安局、人社局打击欠薪集中兑付现场会在市公安局举行,将追缴的222053.48元发放给36位农民工,依法保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益。

“今天拿到了两个月的工资,一共是7715元,心情非常激动、感动,我们两个月的劳动成果终于得到了回报,终于到手了。”在汨罗市公安局、人社局打击欠薪集中兑付现场会,李顺华领到了这份迟到的工资,开心地清点了起来。

此前的一个月,李顺华都在为欠薪的事情烦恼。她服务于岳阳蓝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她和其他35名保洁、保安同事两个月工资没有按时领到,非常着急。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们向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提出了追薪诉求。

多次协调无果,汨罗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汨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从快从严处理,经调查核实,岳阳蓝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按时发放36名保洁、保安2022年1月-2月的工资,每人欠薪4000元-8000元不等,总计222053.48元。

铁腕治欠,让农民工安“薪”。6月16日,汨罗市公安局立案侦查,6月17日便将该物业公司的法人代表严某缉拿归案,6月21日公安机关对严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责令其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到案后严某供认不讳,表示非常后悔,并委托亲属积极退还222053.48元工资。不到半个月,岳阳蓝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36名保安和保洁都如数拿到了应得的工资。

汨罗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吴敏掷地有声地说:“下一步我们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恶意欠薪案件的打击力度,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构成犯罪的我们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