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清廉汨罗”建设汨之源启动廉洁文化宣教月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在总结2021年清廉单元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近日,汨罗市全面深化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乡村、清廉家庭等清廉单元,全力全面推进“清廉汨罗”建设。

8月10日,汨之源集团组织召开了2022年廉洁文化宣教月启动大会,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宣读了相关《活动工作方案》《建设清廉企业倡议书》,并以“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为题,围绕“正确认识建设清廉企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建设清廉企业的重点要点”、“严格落实建设清廉企业的任务要求”三方面内容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全体人员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汨之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文化宣教月活动将持续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廉洁文化宣讲、廉洁家风故事评选、“党建+清廉”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涵养廉洁文化,助推清廉企业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我市将通过继续探索创新、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着力打造样板,逐步规范提升,全力全面推进“清廉汨罗”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参与“清廉汨罗”建设全覆盖。力争通过5年左右时间,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觉性明显提高,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明显强化,顽瘴適疾治理取得明显实效,腐败存量明显减少,腐败增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清廉意识成为共识、清廉文化氛围浓厚、“清廉汨罗”积厚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