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湖南汨罗)主题日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湖南汨罗)主题日活动举行

 

伴随着一车车金灿灿的稻谷“哗啦啦”涌入粮仓,“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湖南汨罗)主题日活动,23日在湖南汨罗市长乐镇长乐村拉开帷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法定节日。此次全国供销合作社(湖南汨罗)主题日活动主要分为五大区、十大活动,即: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成果展示区、“金秋消费季”展示展销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展示展演区、传统民间技艺展演区、趣味农事体验区等五个区域,现场举办了“庆丰收、迎盛会”摄影展、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成果展”、“金秋消费季”活动、丰收田野集市、乡村美味分享、农业社会化服务展示展演、稻田艺术展、“匠造乡村”技艺展演、“稻香杯”农民趣味运动会、传统农耕文化体验等十项活动,旨在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活跃农村消费市场,弘扬中华农耕文明,致敬农民、礼赞丰收,营造喜庆丰收、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在弥漫着丰收味道的“金秋消费季”展示展销区的30多个展位上,茶叶、香米、茶油、香辣鱼、甜酒、葛根粉等100多种省名优特产品琳琅满目,现场有30位网红进行直播带货,为农产品“打call”代言,吸引了现场很多游客争相品尝、购买。

瓜果长廊、龙舟雕刻、香囊制作、长乐故事会……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展示展演区和传统民间技艺展演区内,色彩各异的蔬菜瓜果被摆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民匠人将极具汨罗本土文化元素的民间技艺,“搬”到了群众眼前。

送稻谷、割稻子、谷桶打稻、锁稻草,在趣味农事体验区,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也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让农民真正成了节日的主角。

 

汨罗市乡村振兴局  任效  杨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