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汨罗法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讲堂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 通讯员 易梦)9月29日上午,汨罗法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邀请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永林授课。

王永林以《凤凰浴火为重生 英雄蹈火为人民》为题,分享了湖南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阳鹏蹈火救人的感人故事。阳鹏是屈子祠镇人,在2010年“7·21”黄花机场大巴车纵火事件中,他挺身而出,用全身92%的烧伤换来了大巴车44名乘客的安全。阳鹏的事迹感人肺腑,在场干警深受感动。

随后,法院青年干警代表仇淼、任青从工作实际出发谈感悟作典型发言,表示将严守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正义,乐于奉献,脚踏实地,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了解,汨罗法院将持续以道德讲堂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美德,助力法院精神文明建设,传递司法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