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深化“一盔一带”,乡村学生戴上爱心头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9月28日上午,汨罗交警大队联合市妇联、古培镇政府、古培派出所及爱心企业在大众学校开展"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共建交通安全文明校园"赠送安全头盔仪式,为大众学校的学生们赠送由爱心企业提供的100余顶安全头盔。

赠送安全头盔仪式现场

活动中,来自交警大队法制宣传科及古培中队的警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身边的交通安全隐患、"一盔一带"知识,教育同学们守法坚决抵制逆向行驶、超员、超速、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警官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以孩子们的言行影响父母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长留心中。

据悉,此举为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力推动文明出行习惯养成,切实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