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秋冬季暨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30日,汨罗市召开“秋冬季暨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副市长兼市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曹陶、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镇长、林业站长等10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并组织学习《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是落实林长制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保持了平稳态势,但当前森林防火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森林防火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通过林长制进一步压实护林员网格化管理,把防火职责落实到山头地块。要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压紧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助推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动员和组织全社会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抓保护、全民抓防火、政府负全责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要按照“防火有界、扑火无界”的原则,谁先发现谁先扑打,就近组织扑打,严禁互相推诿,事后涉界双方还要共同配合森林公安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因相互推诿而错失扑火良机、造成重大损失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曹陶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和谐稳定大局。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顽强的工作作风、果断的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