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服务林业窗口高效率“走流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12月6日,岳阳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省林业局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简称“林业窗口”)送来感谢信。该公司承办的市重点项目只用3个工作日,就办结了“占用、征收、征用林地审核”,大大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今年以来,林业窗口持续提升“走流程”效率,为需办理涉林审批的每个重大项目平均加快建设进度20多个工作日。

今年前11个月,林业窗口共受理业务1.15万起,接受业务咨询2.8万次。通过建立“专人负责、提前介入、服务前移”工作机制,所承办的需国家林草局审批项目平均办结时限缩短至4个工作日,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办结时限压缩至6个工作日,比承诺办结时限提速53.8%。其中,面积3公顷以下的林地审批项目24小时内办结率达50%以上。

聚焦林业窗口高频事项、重点难点事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省林业局开发了“林地审批”APP,目前已实现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一网通办”,综合事项全部“网上办”“帮代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据了解,今年以来,林业窗口保持“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