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打响居民危房治理“第一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通讯员 许波)2月1日,随着一声"轰然″巨响,汨罗市归义镇车站社区杨某鉴定为D级危房得以顺利拆除,打响了汨罗市居民自建房整治C/D级危房治理的"第一枪"。

(图为2月1日汨罗市归义镇车站社区杨某户主的自建房现场)

自建房CD级危房分类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开年伊始,汨罗市住建局便将群众“安居梦”系在心头,第一时间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分析自建房工作难点、堵点,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据悉,汨罗市住建局实施动态清查,针对现有排查的C/D级自建房,全面完成有效管控治理。该局已建立了市、镇、村组、社区、户主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及时把C/D级自建房纳入工作督办函。

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落实,明确属地责任,各乡镇签订责任状,严格工作制度,采取一人一户的联户工作方法,实现目标管控治理提效;严控时间节点,强化管控措施,采取挂图作战方式,细化目标任务到人、到时间节点,并由市居民自建房整治专班对全市所有排查出来的C/D级危房整治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密防范风险,牢牢守住民心,对每户C/D级危房整治拟定具体的整治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户主工作,真正把此项工作做成利民惠民工程,增进民生福祉,让老百姓住上实实在在的“安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