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调研古培镇“引老乡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 姚望)1月31日,市委书记朱平波来到古培镇,调研“引老乡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工作。市领导易万、刘勇、吴艳平,市委改革办、金融办,市人社局、农业局、统计局、国调队、贸促会及古培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朱平波(中)考察汨罗市摇钱塘专业种养合作社

朱平波先后来到汨罗市摇钱塘专业种养合作社、汨罗市坚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古培镇情忆农农庄,考察古培镇引导乡友返乡创业、盘活闲置资产、带动群众就业、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

朱平波指出,古培镇盘活闲置资产,引乡友企业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发挥好农业“土专家”的作用,探索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和都市农业发展路径,进一步增加土地附加值。要深入开展高铁、国、省干道及沿线片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将家园摆整齐、扫干净、栽果树,打造没有荒田荒地、没有残垣断壁、没有陈规陋习的样板村;要分门别类地摸清农村闲置劳动力底数,盘活乡村闲置存量资源,有针对性地引进产业项目,打通乡村产业发展瓶颈。要以更细致的工作和更温情的服务,为乡友返乡投资做好服务,吸引更多投资小、用工方式灵活的企业布局各乡镇,让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