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司法局:积极部署开展“走基层·惠民生”专项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曾娜)近日,汨罗市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部署开展“走基层·惠民生”专项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岳阳市司法局的工作要求。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在1月31日的“2023年度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现场,市司法局举办了“走基层·惠民生”专项法治宣传活动,针对企业招聘、群众就业方面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图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的群众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合法用工、拖欠工资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为期3个月的“走基层,惠民生”普法宣传活动,要求各律所和法律服务所深入对口服务的村(社区)和企业,组织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体检、法律援助、矛盾化解等服务,主动对接企业、园区、商会等,帮助企业排查法律风险,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同时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为残疾人、老年人、留守儿童、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为人民群众和企业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