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单条播放量达4780万!汨罗长乐故事会闹元宵火爆全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微汨罗视频号《试问长乐故事会有多强?高跷王子脚踩5米高跷登场》截图

"他来了,他来了!"2月4日,一则《试问长乐故事会有多强?高跷王子脚踩5米高跷登场》的短视频火爆全网!"高跷王子"郑大军身着鲜红的七品芝麻官戏服,手摇折扇,踩着5米的高跷,做出扭、跳、弯腰、后仰等诙谐幽默的动作,引来观众喝彩欢呼不断。这条由汨罗市融媒体中心拍摄的视频,三天内在视频号、抖音号上播放量达4783万。

2023年元宵节期间,长乐举行抬阁故事会巡游展演。2月3日至5日期间,汨罗市融媒体中心精心拍摄发布了24条短视频。《试问长乐故事会有多强?高跷王子脚踩5米高跷登场》《小萌娃:任凭锣鼓喧天,我自安然入睡》《今年,年轻人唱主角,明天,正月十五更盛大》《有才!长乐10岁女孩子不仅会玩故事,诗词也是张口就来》《这气质,这步伐,不愧是长乐古镇的小朋友》……一条条妙趣横生的小视频将长乐抬阁故事会的文化底蕴及魅力传达给每一位观众,在汨罗融媒体抖音号、微汨罗视频号两个平台总流量近8000万。

其中,《试问长乐故事会有多强?高跷王子脚踩5米高跷登场》三天内在视频号上单条播放量2888.4万,转发53.7万次,点赞32.2万次,留言1.6万条;在抖音号上流量达1895.3万,点赞6万+,转发1.3万次,留言6000+,目前数据还在刷新。

汨罗融媒体抖音号《长乐故事闹元宵,这才是晒娃的最牛方式》截图

在坚持新媒体短视频优先的同时,汨罗市融媒体中心还提前策划深度报道,成功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直播间》、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日报、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湖南经视、学习强国、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等央级、省级媒体先后推稿,其中央视《新闻直播间》时长1分钟、湖南卫视新闻联播48秒分别报道长乐抬阁故事会,大大提升了长乐故事会的影响力、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