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在汨罗高新区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25日,2023年岳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汨罗高新区举行,岳阳市政协主席、汨罗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作凤宣布活动周启动。

启动仪式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红,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副市长张世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冯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汨罗高新区领导何厚德、冯勇刚出席。

启动仪式上,黎作凤、赵岳平、张世愚等领导分别为相关企业单位、"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实践教育基地""电商孵化器""科普基地""示范基地"授牌。

授牌

新时代,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近年来,汨罗市大力弘扬"三种精神",深化科技创新,激活发展动力,高新区晋升千亿园区、省级"五好"园区。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载体,打造科研平台31家,其中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个、省级平台23个,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同时,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家,科技力量加速转化为产业优势。未来,将始终以科技创新为"主引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攻关核心技术,培育创新主体,坚持"四海揽才",选育"罗城英才",柔性引进人才,不断开辟新赛道,全面塑造新优势,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岳阳市科技活动周由岳阳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体局、汨罗高新区承办,活动周期间,将在岳阳市范围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安排主场、分场重点科普活动13场,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着力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供重要平台,为提升公民素质特别是科学素养提供互动体验。

启动仪式后,《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讲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