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烟草“笔墨纸砚”打造高素质营销队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着力“四方面”工作,全力激发人才活力,打造高素质过硬营销队伍。

  一是执好常态培训之“笔”。从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晨会五分钟”学习活动,组织营销人员读政策、学业务,邀请行业内讲师和优秀业务骨干开展技能素质培训,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五进小组”系列活动等客户培训活动共计15场,开创“请进、走出”联动模式,切实推进“我与客户共成长”。

  二是挥洒精益创新之“墨”。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激励青年才俊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头脑风暴”创新研讨会,上报《提升农网终端一体化建设评价参数》精益课题、《提升面向消费者的品牌势能》QC课题及管理诊断A3报告共计4项创新项目,切实推进全面、全员、全过程创新发展。

  三是裁量考评激励之“纸”。建立工作绩效综合评价考核体系,以党建考核为基础,定性定量考核相结合,加大“智能终端推广维护”、“终端建设推进”等相关考核加分力度,大幅度提升考核结果运用效率,激励营销人员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创造性推进卷烟数字化、现代化转型进程。

  四是精准选人用人之“砚”。结合片区情况、人员素质等因素将16名客户经理划分5个小组,建立小组工作机制,针对品牌培育、终端建设、物资管理、市场基础等部门工作,明确组长工作内容及项目分工,实现专人专岗、优势互补,努力做到人岗匹配、人岗相适。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彭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