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热心校友心系母校 捐风扇为300多娃娃解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进入5月下旬,天气渐渐炎热,但桃林寺镇亦仁小学的师生们却不再像往年那样“酷热难耐”,他们在校友捐赠的电风扇下,吹着凉爽的风教课与学习。

这批风扇来自校友周伟良的捐赠。周伟良上世纪90年代走出家乡在外打拼,如今事业有成。了解到孩子们上课还忍受酷热的煎熬,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他自掏腰包为母校师生解决这一现实问题。

顺着林荫道走进学校,校园里花木成荫,绿意盎然,充满一派生机,校长周岳军告诉记者,整栋教学楼12个教室,包括食堂,每处都安装了3台吊扇。对于校友的义举,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打心眼里感激,“感谢校友的捐赠,如果没有这批风扇,我们还会在酷热中忍耐,现在感觉好多了,凉快很多了!”。

亦仁学校于2004年新建,占地面积28亩,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辖亦仁村(原亦仁、来龙村)、同心村(原三彩、青山村)孩子就读,目前,在校学生350余人。据介绍,当年,由村委会和学校筹资,以及社会贤达捐款新建小学,负债了近50万元。经过十多年努力,通过争取国家教育化债,在2010年还清债务,学校配套设施也逐年由社会爱心和教育专项资金而相继添制。

周岳军介绍,近两年,校园变化特别大,改造了食堂,新建了篮球场,添加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这些都是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无偿捐赠。去年底,当地热心人吴宏辉、吴细凤,以及三中的爱心人士关心学校建设,合力捐助6万余元,改造硬化了1200平方的操场,结束了孩子们在泥地里上体育课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