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七旬老人乐当“三城同创”文明志愿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改变不良行为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要坚持做下去,我们汨罗会建设的越来越好!”6月20日,107名文明志愿者正式上街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助力汨罗“三城同创”。11个社区,每个十字路口,都能看到佩戴红袖章,拿着“不闯红灯”的标牌做劝导工作的文明志愿者。

“小伙子,摩托车不要停在斑马线上,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在高泉北路的十字路口,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顶着烈日,苦口婆心地劝说一名载孩子闯红灯的年轻小伙子。他是文明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彭瑞南老人,今年已7旬的彭爹当兵出身,家境优渥的他本可以在家安享晚年,却坚持加入文明志愿者团队,上街进行文明劝导。每天两个小时的班,才一个上午,彭爹的手臂就被太阳晒成了黑红色。他告诉记者,城市建设要靠大家一起维护,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身子骨还硬朗,想为汨罗的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行人、摩托车乱闯红灯,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第一天上岗困难重重,但是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对于部分不理解的市民,他们便采取温和的态度“说好话”,一些年长的志愿者更是发挥出老骥伏枥的精神,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