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基层妇联改革 将扩大乡镇、村妇联组织成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1日下午,汨罗市召开基层妇联改革动员会,会议就镇、村(社区)妇联组织改革方案实施、背景以及重点做了阐述与分析,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负责人,各乡镇组织委员和妇联主席出席。

据了解,此次的基层妇联改革以健全乡镇妇联组织,完善乡镇妇女代表大会,健全乡镇妇联执委会和推动村(社区)妇代会改妇联为目标。将扩大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成员,根据辖区内的妇女人数配备相应的妇联执委力量,乡镇一级执委人数一般不少于25人,乡镇妇联主席原则上从党政班子成员中产生,副主席不少于3人。村(社区)一级妇联执委人数一般不少于15人,村(社区)妇联主席从村(社区)两委成员中产生,兼职(挂职)副主席不少于2人。

会议指出,妇联组织作为党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为延伸妇联工作的触角,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重要作用,所以,基层妇联改革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高度重视妇女代表的酝酿产生工作,切实选配好新一届妇联班子,确保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按章规范进行;加强组织领导、舆论宣传、纪律监督,做好妇联组织改革后有关工作,确保妇联改革工作按时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