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5日汨罗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部分地区大暴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2日下午4时,汨罗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服务专报, 23日至25日,汨罗将遭遇强降雨,这将是今年入汛以来我市迎来的最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涡切变影响,6月23日到25日汨罗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80~120mm,部分地区150~200mm,局地超过250mm,最大小时雨强70~90mm,最强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4日晚上到25日上午,26日开始雨带南压,雨势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风3级,气温24~27℃;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北风2~3级,气温21~24℃;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

据悉,此次过程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气象部门建议,防御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注意洞庭湖区可能发生的流域性洪涝;关注山塘、水库、尾矿库的防汛安全,做好防汛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