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文旅广新局召开文化站长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文旅广新局召开文化站长会议

6月22日上午,市文旅广新局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学习培训暨全市文化站长会议。文旅广新局及其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市各镇文化站站长参加。

会议解读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指导全市文化工作者坚持政府主导,从多方面保障汨罗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对长乐镇、弼时镇弼时村进行了湖南省“经典文化村镇”授牌,并对全市群众文化活动、送戏下乡、非遗保护、贫困村广播电视摸底调查和汇总、文化市场扫黄打非等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悉,今年我市将进行一系列文化活动,目前全市各乡镇正在开展广场舞选拔赛,通过比赛各镇将选出2-3支代表队参加全市广场舞电视网络大赛。

会议要求,各镇文化站站长全面掌握情况,建立本镇文化旅游信息档案;建立健全各项文化工作制度,做到年度工作有计划,月月有安排,活动有方案;学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配套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学习图书管理方法,学习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的程序、方法等;做好宣传,抓好典型,推广本镇农家书屋、文艺团队的优秀经验和文艺骨干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