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一盗贼持抢拒捕 逃入人民路居民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7日傍晚,一名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男子持抢拒捕,逃入人民路附近一居民楼内,随时可能威胁附近居民群众安全。公安机关调集40多名警力周密布控于下午6点多将其抓获。

晚上7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疑犯当时藏身的是一幢六层居民楼,从市民拍摄的画面,记者了解到,当晚6点多,多名特警从小巷内将一名年轻男子押送上车,现场大量群众围观。目击者反映,这名男子是一名持枪盗贼,因为被警察追捕慌不择路跑进居民楼试图逃避抓捕。

“当时,民警发现他在城西盗窃摩托车,决定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他持枪跑进了中医院附近的宿舍楼楼顶,我们立刻追了上去。”实施抓捕的汨罗派出所民警姜煌辉介绍当时的抓捕过程。

正式抓捕开始前,为了避免持枪疑犯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伤害,警方及时通知楼内居民不要出门并疏散了附近群众。随即,市公安局调集巡特警、刑侦、城关派出所共40多名警力,并动用警犬对居民楼进行搜捕。

“通过警犬的搜捕,我们在楼顶杂物里面找到了犯罪嫌疑人,于是鸣枪示警,随后,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的威慑下,自动举手弃枪投降了。”姜煌辉回忆。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该名疑犯姓殷某,屈原行政区人,89年生,曾因参与汽车盗窃的团伙案,入刑3年10个月。此次再次因涉嫌盗窃摩托被警方抓捕归案,其携带的手枪从外观看,疑似六四手枪,经警方初步判断为使用钢珠子弹的仿真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