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民政局 汨罗市民政系统举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我为党旗添光彩” 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民政系统举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我为党旗添光彩”

主题演讲比赛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芒,一桩平凡事能增添党旗的光彩。为歌颂中国共产党走过96周年辉煌历程,7月20日下午,汨罗市民政人在华瑞大酒店三楼会议室欢聚一堂,举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用慷慨激昂的演讲,演绎着民政工作的故事,抒发着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高尚情怀。

 

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演讲赛11位参赛者既是演讲者又为民政人,《爱心助残,放飞梦想》、《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爱心助残、爱老敬老、扶贫帮困、抗洪救灾,他们用真情实意,诉说着民政系统里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道出了民政人与老百姓的鱼水情。他们的演讲共同诠释了民政人的种种事迹,真实打动了评委,赢得了掌声。

 

 

 

 

 

 

评委们根据选手的主题内容、表达方式、仪态仪表、整体印象等综合进行评分,最终,参赛选手吴彩霞以《真诚付出 民政为民》获一等奖。

近几年来,汨罗市民政部门坚持“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该局大力推进“阳光”救助,不断规范各项社会事务管理,社会救助、优抚双拥等多项工作进入岳阳乃至全省先进行列;汨罗民政人勇于担当,服务中心,先后圆满完成原农保清退、挖砂船整治、光荣院拆迁、防汛救灾等各项中心任务,在解决遗留问题、服务全市大局方面作出了表率作用;们注重改革转型,创新发展,为我市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养老等民政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连续四年新建投资近千万的敬老院4所,筹资3000万元还建光荣院,社会福利中心“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社会养老模式在全省推介。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上下一心,突出建设“五化”民政,兜底脱贫对象清理、村(居)两委换届、优抚对象大走访、精准扶贫、防汛救灾等八项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涌现了一大批倾心为民、忘我工作的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