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朱平波看望慰问李大元家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3日上午,汨罗市殡仪馆9号厅哀乐低沉,气氛肃穆。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表情凝重,步入吊唁厅,吊唁在防汛救援中因公殉职的三江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元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冯波,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一同吊唁。

8月11日至12日,汨罗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三江镇洪源洞河水位猛涨,附近区域陷入一片汪洋。12日下午两点四十分,三江镇花桥村党支部书记李大元乘船前往救援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不幸的是,救援返回过程中,载有8人的救援船意外侧翻,李大元和另一名群众胡安全落水失踪,其余人员获救。13日早上,李大元的遗体被找到。

据了解,李大元曾担任隘口村党支部书记,2013年被评为“全市十佳村支部书记”,2014年获评“岳阳市优秀党支部书记”,2017年在村级合并中被选举为花桥村党支部书记。由于名字中有个“大”字,群众平时都亲切的叫他“大书记”。

喻文等领导同志在李大元同志遗体前深深鞠躬,向李大元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请家属节哀。

喻文强调,李大元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生前工作尽心尽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爱戴;危急时刻,他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前面,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喻文表示,汨罗有这么好的村支书是我们的骄傲,人民会永远感谢他、铭记他。党和政府一定会和家属一起努力,帮助他们克服当前的困难,迈过这个“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