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孤寡“鸭老倌”新家落成,爱心人士添办家具恭贺乔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时刻讯(记者 禹敏)“第一次住新房,睡新床,今天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一天!”8月15日,白水镇群裕村的五保老人于菊林家中前所未有的热闹,爱行天下志愿者们送来了各种生活用品和崭新的家具,还特意为于嗲举办了一场“乔迁之宴”。

据悉,今年三月,朋友圈一条白水镇七旬孤寡老人鸭蛋滞销的信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老人滞销的鸭蛋和水鸭销售一空,一栋50平米的新居也落成。

当天下午,于嗲家中,志愿者们有的组装衣柜,有的整理床铺,有的张贴对联,有的洗洗扫扫,切肉包饺子……一派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景象。经过一下午的忙碌,于嗲原本空荡荡的新居被一点点填满,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家门口贴上了“新屋方成融大爱,老怀堪寄乐天年”的红色对联。志愿者们在新居前搭起了四顶红色圆棚,围成四桌,端上一锅锅香喷喷的饺子和土鸭汤,邀请附近的乡邻们一起品尝,恭贺于嗲乔迁之喜。当大家沉浸在移居庆典的喜悦气氛中时,于嗲独自进了屋,一点点抚摸着房间崭新的家具和柔软的床单,泪水湿了眼眶……